雾敛

【米英】未名的情愫

  *国设  独战  英视角 

 

  我曾经爱过一个人


  浅金色的头发随风摇曳,记忆中年轻的少年总会笑着为我捧上一束盛开的花


  “哥哥…”


  温柔和煦的轻声呢喃同春日暖阳交融。似骄阳耀眼,又如春光明媚。


  我们嬉戏在春天的田野,去山间溪流旁垂钓,攀登过人迹罕至的雪山之巅,漫步在枝繁叶茂的林间。四时流转,光影交错。每次远洋的船只来到这片新大陆,就会有一个男孩在海岸边等候着来人。


  “他是我最疼爱的弟弟”


  我拥有横跨东西的强大帝国,世界上的一切财富都是我的囊中之物。而全世界的珍宝奇珍都远不及我面前的这个可爱的弟弟。他和别人是不同的。


  我经历着刀尖舔血的海上生活,领略过东方古国的神秘繁华,见识了非洲草原的粗犷野蛮,极北的苦寒之地也有我的身影。我自认算不上是一个好人,更谈不上受欢迎。


  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  我清楚在枪炮的轰炸下成就的帝国荣耀背后却是鲜血淋漓。但当那个天真的孩童笑着对我分享重逢的喜悦时,这颗被杀戮麻木的心灵却好像被感染了一样,展现出不同的悸动。


  不知从何时起,我开始渐渐期待那份重逢的喜悦。开始期待从大不列颠扬帆西去,去寻找大洋彼岸的那一份依靠。妄想站在瞭望塔上去寻找海岸线上等待的身影。


  他对我似乎变成了不一样的存在,这种难得的美好,却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我内心的贪欲。我更加热烈的想要占有这一切,这个男孩,还有他身后的这片土地与人民。


  永远的成为我的一部分吧,因为我会永远爱你。


  我为他取名为阿尔弗雷德·J·琼斯,而在他面前更多的时候我只是亚瑟·柯克兰而已。有时候甚至不切实际的妄想,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。可惜梦再好,也会有清醒的时候,在可爱的孩子也会有长大的一天。


  “英/国,我还是希望…选择自由”


  那双如同温德米尔湖般湛蓝的澄澈双眸,撤下了昔日令人沉溺的温柔,黯淡的眼神犹如一潭死水,昭示着内心的决绝。


  “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也再不是你的弟弟了”


  他长大了,日益丰满的羽翼不再甘心屈居人下。他用近乎残忍的方式结束了我们之间的一切。干净利落,没有半点留恋。


  “我不同意”


  我冲上去挑开他手中的步枪,他的妄举是对我和帝国的背叛。出于对帝国的忠诚,我必须亲手了断这一切。而在枪支相撞的那一刻,我却脱了手。


  “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,笨蛋”


  枪支滑落,我不堪地跪在草地上。这是承载着我们昔日欢笑的草地,在倾盆的雨水和混着涩咸的泪水的一遍遍冲刷下,同样变得泥泞不堪。我再没有机会去轻吻他柔软的金发,甚至最后再抚上一次那双温暖的手掌。


  就像他转身离去的背影,带走我最后的挣扎一样,我能所给予的一切、连同我刚刚复活的心再次随着他的离开而枯萎。


  他甚至不曾给我留下半分希望


  心中那份未名的情愫还没来得及蔓延就被扼杀。旧日相依相伴的情谊还未来得及消化,就已然覆灭。


  这份过早夭折情感和对帝国的虔诚的信仰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相互折磨着我。如同卡在喉咙里的鱼刺,软弱自私的我既拿不起更放不下,只任凭鱼骨穿破喉咙留下满嘴腥热。


  这时候只有彻底的痛苦才是唯一的真实


  “我爱你,阿尔”


  我可爱的弟弟,我对你的爱从五月花号驶向这片大陆的时候起,就已经被注定。但是这份感情不会有人知道了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